常见问题 /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
6、智能电能表对负荷开关有哪些要求?
发布时间:2016-4-14 15:26:43 | 浏览次数:

答:智能电能表负荷开关可分为内置或外置方式,当采用内置负荷开关时电能表最大电流不宜超过60A。

    采用内置负荷开关时,开关操作时应有消弧措施(硬件或软件),其出口回路应有防误动作和便于现场测试的安全措施。在通、断上述电流的条件下,负荷开关的寿命不小于6000次。在电能表电压线路施加参比电压,电流线路通过1.2Imax的条件下,进行10次开关通断试验;试验后,电能表应能正常工作;当在电能表电压线路上施加70%~120%的参比电压时,负荷开关应能正常工作。 

    采用外置负荷开关时,电能表应输出一组开关信号,开关节点容量为交流250V、2A。正常工作时,输出的开关信号应维持负荷开关合闸,允许用户用电;当满足控制条件时,输出的开关信号应驱动外置负荷开关动作,中断供电。